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阿联酋王子摘双多向飞碟银牌 称堂兄是其好榜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1日20:36

  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李长云)广州亚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21日结束,阿联酋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最终以182中为阿联酋摘得广州亚运会首枚奖牌——男子双多向飞碟银牌。

  26岁的朱马·马克图姆略显瘦小、还有些腼腆,黑色小卷发、微黑的脸颊蓄满胡须,显得很普通,如果不是慕名前来采访,绝不会把他与阿拉伯世界最显赫的家族——阿联酋王室联系在一起。

  “我很喜欢射击,这是我们家族的一个传统项目,我们都非常喜欢。广州亚运会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争夺得很激烈,直到最后一轮打完我才拿到了这枚银牌,很不容易。能够为我的国家夺得本次亚运会的首枚奖牌很开心,但比起我的堂兄还差得很远。”

  虽然马克图姆家族富可敌国,迪拜那家举世闻名的全球唯一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就是马克图姆家族的杰作,但朱马·马克图姆这次来广州参加亚运会不仅没有带随行的私人安保人员,而且与代表团一同住在一个靠近比赛场——广州飞碟中心的三星级酒店。“广州很安全,不需要带保镖,这个酒店离比赛场地很近,比较方便。”朱马·马克图姆说。

  可能人们对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还有些陌生,但一定不会对他的堂兄谢赫·艾哈迈德·本·哈西尔·马克图姆感到生疏。2004年雅典奥运会,哈西尔·马克图姆在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几乎百发百中,以绝对优势为阿联酋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那一幕,至今令人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为此,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王储兼联邦国防部长穆罕默德上将下令用他的名字命名迪拜的一条街道,体现了阿联酋政府重视和支持本国体育事业。这样的成就,即便是在声名显赫的马克图姆家族,也绝对称得上是传奇。

  从那之后,马克图姆家族有不少的亲王和王子,对飞碟项目更加热爱,甚至狂热。马克图姆家族在迪拜拥有一家世界上最豪华的飞碟靶场,只供家族成员使用。普通的飞碟运动员一年的练弹量大约为3万发左右,而在马克图姆家族,年人均耗弹量大约都是10万发。除此之外,为了提高训练水平,家族成员不仅聘请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还用自己的私人飞机,满世界邀请飞碟高手去迪拜一同训练。正是有了这样的热情,家族成员几乎人人都从小开始练习飞碟,都能接受最专业的训练和最好的条件,因此,马克图姆家族极尽奢华的训练方式,也造就了全世界最先进的培养体系。

  “能否谈论一下你的堂兄、雅典奥运会男子飞碟冠军哈西尔·马克图姆吗”。腼腆的朱马·马克图姆虽然不愿过多谈论自己的堂兄哈西尔·马克图姆王子,但言语之中还是流露出他对堂兄很是尊敬,并表示要向堂兄好好学习,将来能够在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