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水里五分钟表演需要准备半天 美丽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19:12

  集体自由自选组合的比赛下午四点开始,但是中午11点多,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就要开始做准备了。

  翻翻她们随身带的大包,泳衣、泳帽、化妆品、塞得满满当当,每次参加比赛,花游姑娘们的箱子总是很重,因为每套节目的服装不同、配的化妆品、头饰就都不一样,此外,还要准备好训练服、领奖服。这就是美丽项目所要付出的美丽代价。

  收拾完东西,坐上班车,提前三个小时来到场地后,姑娘们要先下水热身,然后将晚上要表演的整套动作过一遍。此时,教练会将动作录下来,这是比赛前第一次熟悉场地。

  上岸之后,姑娘们开始当天最重要的工作:化妆!

  由于花游场地离岸边较远,所以花游运动员的妆要化得比较浓。护肤霜、隔离、粉底一层层打上去,再打上腮红、眼影。由于今晚表演的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这套动作,运动员需要扮演角色,所以每个人的妆面都不太一样。这时,全队需要一齐上阵,教练、替补全部过来帮助出场运动员梳头发、化妆,打果冻粉。果冻粉是一种发胶,必须要打得很厚才能保证头发不会散下来,但是这种东西打上之后,发际处会发痒,而且整个人都会有被抓紧的感觉,队长刘鸥就禁不住抓了几下发痒的地方,但是她不能用力,如果把皮肤弄红,同样会影响整体的效果,所以痒也只能忍着。这看上去美丽的妆容,其实会闷得人透不过气来,高贵的发髻,会拽得人眼角都往上吊,所以很多队员一下领奖台第一件事情就是洗头发,就可以理解了。

  妆化好了,头发也盘好了,姑娘们却又小心翼翼地戴上了帽子,原来,她们马上要进行赛前第二次热身,但是为了尽量保护发饰不出现问题,她们必须用泳帽包好头发。这时,教练开始分析刚才的录像,看过录像后,姑娘们第二次配乐下水。

  离比赛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起水、补妆、看录像。这时,姑娘们才能换上精致的比赛服,然后,她们就不能再上洗手间、也不能吃东西了。而几名替补队员是最忙活的,拿东西、补妆、放录像,她们素颜朝天,但是在化上艳丽妆容的队友之间也显得格外动人。

  比赛前20分钟,姑娘们开始做陆上模仿动作,将整套动作用手模仿一遍。离比赛越来越近,运动员也渐渐进入状态。

  4时10分,比赛正式开始,节目时长五分钟。精心准备的发饰、妆容、服装只有这五分钟的亮相机会。

  4时40分,颁奖仪式结束,除了去开发布会的队员,其他人都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化妆室,洗去头上的果冻粉,替补队员收拾好所有的东西,关掉录像机,离开赛场……(陈思彤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