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射箭卫冕女团冠军 中国年轻军惜败蝉联亚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18:11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广州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赛场,预想中的中韩对决终于到来。没有预想到的是,双方一直激战到加时赛第二局,韩国人才以完美的30环胜出,卫冕成功。年轻的中国姑娘以3环之差蝉联亚军。

  程明搭箭拉弓,嗖,10环!

  这已经是加时赛第二局。韩国三位选手一人一个10环,将中国姑娘们逼上了绝境。第一个出场的吉林姑娘程明顶住了压力,射出第一个10环。

  第二个出场的是江苏姑娘张云录。7环,全场传来一片叹息声。旁边的韩国队员已经开始和教练庆祝。中国队主教练田渝陵只是淡淡一笑,并没有任何失望的神情。

  即使输了,也要打完比赛,要射好每一箭。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全运会冠军、山西小将祝珊珊,她又用一个10环,为中国队当日的女子团体比赛收尾。

  和阔别16年的亚运会女团金牌擦肩而过,田渝陵很平静,他说:“队员们都很年轻,缺少大赛经验,在比赛中出问题也是正常的。今天我很满意,因为没想到她们能在和韩国队的决赛中一直咬得那么紧。”

  三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她们的平均年龄不到22岁,在张娟娟等奥运会功臣先后“归隐”后,她们继承了中国女子射箭的传统。而她们的对手中,除了年轻的奇浦倍,朱贤贞和尹玉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北京奥运会韩国队夺金的功臣。

  在当日的比赛中,韩国人用三个10环开局,给了年轻的中国姑娘们一个下马威。“能顶住”是田渝陵最满意的部分,中国姑娘在前三箭里得到29环,仅落后对手1环。也许是中国姑娘的表现太“老到”,韩国人在随后的比赛中失误连连,世界排名第一的朱贤贞甚至先后射出8环和7环的成绩,反观中国三位选手发挥稳定,在前三轮没有低于过9环,三轮过后反而领先对手3环。

  韩国人的大赛心理素质一直极佳,最后一轮只有朱贤贞出现了一个8环,中国队则出现低谷,前五箭3个8环,一下就将优势全部葬送,最后一个出场的祝珊珊需要10环才能打平对手。

  祝珊珊做到了,双方打成220平,比赛进入加时。

  首个加时赛,双方28:28打平。但第二个加时赛韩国人的完美收官令中国姑娘们只能眼看着对手夺走金牌。上届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领衔的中国女队以6环之差输给韩国队,同样获得亚军。中国女队唯一一次获得团体冠军,还要追溯到1994年广岛亚运会。

  田渝陵赛后表示,这次队员们发挥很好,但还有很多不足,和韩国队还有差距,这种差距在于很多方面,包括经验方面。田渝陵说:“还是要多打大赛积累经验,我相信她们还会再有提高,创造更多获得金牌瞬间的机会。”

  在三四名决赛中,近年来强势崛起的印度队击败中华台北队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中韩两队的半决赛都打得极为艰难,在和中华台北队的较量中,中国队直到最后一箭射中9环,才以1环险胜。预赛轻取第一的韩国人则和印度队在四局内打成平手,加时赛中才2环胜出。(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