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成为唯一进入半决赛选手 彭帅发力冲击亚运三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7:09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网球单项赛事昨天决出各个四强席位,中国军团中只有彭帅双线告捷,不但在女单八强战再克张凯贞,还与晏紫携手赢得女双胜利。

  彭帅在女团决赛上曾与张凯贞交锋,当时张凯贞受制于彭帅多打上旋球的战术而落败。时隔四日双方再度碰头,胜负结果还是一样,连比赛过程也甚为相似。彭帅仍是首盘赢得较为轻松,但次盘遭遇对手的强硬反击。张凯贞在第二盘末段大有从后赶超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势头,可惜她在进入抢七后打得过于急躁,多次送出失误。彭帅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终以6比2、7比6结束战斗,为其后的双打节约了体力。

  进入女单四强后,彭帅将迎战头号种子伊达公子。这位40岁的日本老将在女单比赛中以7比6、7比5险胜韩国一姐李珍雅。本届亚运女单的头两号种子都是老将,但二号种子塔纳苏甘的状态还不及伊达公子,被风头正劲的“印度库娃”米尔扎横扫出局。米尔扎进入四强后将与3号种子阿曼穆拉多娃交锋。

  彭帅表示,这次亚运会的目标是在单项赛事中也拿到金牌。目前她在单双打两条战线上都有冲金的机会。以6比4、6比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穆拉多娃/哈比布利娜后,彭帅/晏紫将在女双半决赛中迎来一场“海峡德比”,对手将是她们非常熟悉的老搭档谢淑薇,以及一周之内已经两度交手的张凯贞。

  随着伊达公子/森田步美在女双八强战落败,彭帅成为唯一在女单和女双均进入半决赛的选手,加上已经摘下女团金牌,她仍保留成为亚运网球“三金王”的希望。但是这对她的体能和精力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中国女网在单项赛中还是只能依靠彭帅和晏紫这两朵“老花”, 小花组合张帅/孙胜男在抢十决战中惜败于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未能跻身女双四强。

  又讯 完全以“小草”担纲的中国男网也有惊喜,张择和吴迪均进军男单八强,作为2号种子出战男双的公茂鑫/李喆保留冲金希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