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0-3日本无缘4强 创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15:22
中国男排0-3日本无缘4强 创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1/4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结果,面对老对手,男排队员0-3惨败,无缘四强。三局比分为14-25、22-25和23-25。这一成绩也创出亚运男排历史最差战绩,之前最差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时,同样面对日本队,2-3告负,位居第四。

  本赛季,中国男排状态低迷,世界男排联赛中1胜11负的战绩就已经创造最差记录,随后资格赛中不敌波多黎各更是首次没能拿到来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前不久的世锦赛中,中国队气势低迷,小组赛首轮即被淘汰,19名的成绩同样是历史最差。社区话题:男排5年“亮剑” 亮出来把晨练剑>> 

  亚运会,中国男排的目标是拿到金牌,但在昨天不敌伊朗后,中国队小组第二出线遭遇老对手日本。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的首发,主攻手仲为君、沈琼;副攻梁春龙、边洪敏;二传:焦帅;接应: 袁志;自由人:任琦。 比赛开始后双方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2-2的时候,日本队一个进攻,中国队焦帅跑到了日本队一方去救 球,显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4-4时,焦帅的发球失误。5-6时,袁志二号位进攻被对手拦死,7-5时日本队找人发球失误,但是随后日本队利用打手出界率先拿到第八分,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10,但是随后崔建军再次发球失误,紧接着日本队双人拦网,中国队8-12落后四分,此时主帅周建安赶紧交了暂停布置。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明显改观,日本队将比分拉大到14-9,此时中国队换上老将沈琼,日本队进攻失误,中国队追回一分,但还是以10-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一传依旧没有明显改观,老将袁志通过吊球艰难拿到一分。随后尽管周建安通过暂停进行调配,也试图通过两点换三点战术调整进攻,最终中国队以25-14拿下第一局。

  双方异地再战,日本队拦网拿下第一分,这也为之后的比赛奠定了基调,对手在比赛中连续拦网成功,崔建军后攻被拦,仲为君4号位强攻被拦,让中国队在进攻环节上信心受挫。反观中国的拦防,虽然身高占优,但日本掩护进攻经常将中国队网口撕开,中国队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中,为了变化节奏,周建安用小将李润铭换下主力二传焦帅,但关键的拦防问题没有解决,日本队越战越勇,以12-7拉开比分,中国队不得不请求暂停。

  短暂休息后,中国队在比赛中逐渐找到拦防节奏,有效拦网也在增加,梁春龙直接拦死对方3号位快攻,紧接着在中国队拦网压力下,日本队扣球失误,中国队打出5-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到13-15。随后,双方的分差一直保持在2、3分左右,尤其在关键时刻,中国队数次发球失误阻止了连续追分的势头。17-19,陈平发球下网,送给对方一分,紧接着边洪敏快攻得分,18-20落后,周建安用张晨换下崔建军发球,手冷的张晨同样直接发球下网。最后阶段,中国队在20-2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梁春龙的快攻和仲为君的后攻,将比分顽强追至22-24。日本队请求暂停后,中国队再次出现发球失误,这次是仲为君直接发球下网,日本队以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争夺,背水一战的中国队逐渐在网上找到感觉,开局不错,陈平的单人拦网封住日本队4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3-1领先。只是这种微弱的优势并没有延续,日本很快将比分追成4-4平。双方在接下来的争夺中你来我往,分数也没有拉开一直平分。有些着急的日本人扣球连续失误,中国队13-12再次领先。但关键时刻中国队再次发球失误,日本队4号位调整攻得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有一次反超比分,16-14。暂停后,中国队进攻再陷被动,对方摸准节奏在拦网上连续得手,双方分差再次拉开,15-19落后时,主教练周建安再用焦帅换下李润铭。此后,身高2米10的副攻边洪敏两次拦网成功,将比分顽强追至18-20。但最后阶段,崔建军发球下网,拦网被骗被对方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3-25再输一局。从而0-3不敌日本,无缘四强,创出历史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