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中国女子藤球队摘银 30岁“藤球妈妈”完美谢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8: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昨天,中国女子藤球队获得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首枚团体银牌,这也是中国藤球队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3个30岁“高龄”的“藤球妈妈”和90后小妹妹们齐齐上阵,带着“输球不输人”的良好心态,面对视藤球为“国球”的泰国队,作最后一拼。

  虽然面对的是实力最强的泰国队,但中国的女队员们昨天的心态非常好。老队员王晓花表示,因为以前3次参加亚运会,拿的都是团体铜牌,而这次进入决赛已经是零的突破了。

  这次决赛中,三位30岁“高龄”的藤球妈妈:孙晓丹、王晓花、周荣红齐齐上阵。这可能是三位30岁“藤球妈妈”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问到这次比赛算不算职业生涯的“完美谢幕”,王晓花表示,团队打到这个程度,自己算是满意了,不过接下来还有单组和女双比赛,还要再接再厉。问到是否会想家想孩子,她就说:“我还好,就离家集训了两个月,另外两个老队员为了亚运会离家近一年时间。我们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挺不容易的。”

  对于这次中国女子藤球队的表现,教练张永斌表示满意,因为这队“临时军”打出了中国女子藤球的亚运会最好成绩。不过,说起训练条件,就有队员则抱怨说藤球在中国还比较冷门,训练场馆也很简陋,“我们的训练馆的顶是用铁皮搭起来的,顶上就吊着个灯泡,十分昏暗。一到下雨天就不能训练了,因为漏雨。”而在泰国,几乎每个商场的最顶层都是藤球馆,这让中国姑娘们十分羡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