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加时遭日本绝杀 输球无缘决赛听到掌声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7:16

  0∶1,在加时赛负给日本队后,中国足球在此次亚运会上以完败的形式出局。男足被韩国队挡在四强门外,女足则是被日本队挡在决赛门外,不过,女足虽然输了,但还算体面,客观地说,昨天比赛的胜利者应该是中国女足,在被裁判吹了一个进球后,中国女足还是打出了近几年来同日本队交锋中最漂亮的一场,全场占尽优势的她们无奈地输掉了比赛。

  在赛前公布的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中国女足连续4年无缘世界前10,而日本队高居世界第5,很明显两队已不在同一个层面上。从双方的交战数据来看,最近的7次交手,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6负,之前三场比赛皆是0∶2,这也基本看出两队的实力差距。很明显,中国女足的中坚力量已经无法抗衡对手,所以李霄鹏索性派上了青年军,张越、李丹阳以及李琳等人首发出场,徐媛和张艳茹这样的绝对主力坐在替补席上。令我们惊喜的是,正是这帮年轻的球员在场上踢出了令越秀山体育场欢呼的足球,首先体现在一点,这帮年轻的球员拥有毫不畏惧的精神,她们敢于拼抢敢于对抗,而身体素质稍差一点的日本队明显对中国女足的这种策略准备不及。

  当然,除了拼抢和加强中路的冲击之外,球员拿球后敢于拿球突破,这一点非常关键,也在以往的比赛中少见。第42分钟,李琳右侧底线附近强行抹过2名防守球员传球,庞丰月抽射进球门死角。主裁示意这一进球无效,但从慢镜头来看,这一个球的判罚的确值得商榷。下半场的比赛,庞丰月、李琳以及徐媛的前场个人冲击更是犀利,中路有了突破,边路的传球才会更加得心应手,马君的头球中柱就是来自于左路的传中球。印象中,中国女足踢得还算不错的比赛要追溯到2006年的女足亚洲杯,那场比赛凭借马晓旭的进球力克朝鲜,另外就是决赛中凭借神奇的张艳茹击败澳大利亚夺冠。随后的几年,中国女足不但技不如人,所谓的铿锵玫瑰风采也逐渐褪去,直到4年后的今天,才接手半年的李霄鹏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在加时赛中惜败给亚洲第一的日本队,结果虽然不能让球迷满意,但过程看来还行。

  虽然连续四场输给日本队,但是本场比赛的0∶1却让人看到女足姑娘的精神面貌,李霄鹏挂帅的中国女足,至少本场比赛,从精神上没有输给近邻日本队。若不是运气欠佳,女足姑娘们早就攻破了日本队球门,在全场比赛中,女足姑娘满场飞奔的镜头,则让男足小伙子们汗颜。

  从第1分钟,一直到加时赛最后阶段门将张越冲到对手禁区的镜头,都可以看出,女足姑娘是多么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被动的日本队,利用翁新芝受伤的良机,攻破中国队的球门。除了0∶1的比分,女足姑娘在这场120分钟的决斗中,全面占优,只是运气没有站在中国队这一方面。

  赛后,全场的中国记者都把掌声献给了李霄鹏,这样的待遇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很少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