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京华时报:凤凰开始涅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4:34

  李霄鹏执教有自己的特点,与接手山东女足时一样,他以最快速度将自己的足球理念注入到球队。对日本一战,中国女足的变化展现得最明显。

  尽管日本队以技术流著称,但李霄鹏非常懂得扬长避短,通过中场逼抢、快速传接配合及两个边路的进攻来遏制对手的发挥,中国队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上风。进攻中,中国女足的冲击也相当彪悍,令日本女足后防线风声鹤唳,尤其王一航和李琳,上半场的强力做球和冲击威胁极大。若非两人默契性稍差,女足半场领先绝对非难事。

  另外,女足表现出的精神状态也令人称赞,虽然年龄小,但不怯场,接传球或突破信心十足,全场比赛拼得很凶却无人抽筋。这足以说明中国女足能顶住压力,能在正式比赛中与亚洲强队搏一搏。这种自信则与主帅李霄鹏的鼓励不无关系。“不管什么比赛,目标就是取胜。”从接手女足开始,他就将这种观念灌输到了姑娘们的脑中。

  虽然最终落败,但女足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和主帅的胆识都让人看到了铿锵玫瑰再次绽放的希望。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郑小龙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