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扬子晚报:别把对手退步当我们的进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4:32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小组赛最后一轮还是被韩国女足压制的中国女足,昨天与更强对手日本女足打了一场场面精彩的比赛。但我不相信,两天之内,中国女足的水平会有天壤之别。所以,请大家先不要欢呼,能够取得昨天在场面上的进步,一方面是主帅李霄鹏指挥得当,而更大的原因还是,这支日本女足有所退步。

  仔细分析昨晚的比赛,首先日本女足的技战术、身体条件与状态调整上都不在最佳时刻。相比于奥运会和亚洲杯时候的日本女足,那支东瀛之花频繁打脚下配合,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超强,进攻球员的穿插跑动与传球都很默契。而昨晚的日本女足,进攻中多次打起长传球,配合失误很多,射门技术上与配合能力上都与此前的球队相距甚远。下半时日本女足在门前获得过两次必进球机会,但队员均将之挥霍。短短半年,日本女足貌似退了一大步。不过这支球队还要征战明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因此只能说她们昨晚状态很差。想想也可以理解,相比于世界杯与奥运会,亚运会奖牌显然对日本女足的刺激没有那么强烈,一支球队不可能长期保持巅峰状态,更何况对手昨晚还是赢了球。日本女足犹如老虎打了个盹,她们真正的实力要到德国去检验。

  如果说亚运会中国女足进步了,那么恐怕也只能说局限在昨晚的比赛中。首战对约旦队丢球,次战小胜越南,第三战被动情况下点球负韩国,显然女足这样的状态和表现 难以让人满意。一支球队的实力如果说只是体现在打强队中,恐怕难说她们很优秀。铜牌争夺战中再遇韩国,将是检验球队实力的时刻;而明年的奥运预选赛,则是女足真正的大考。虽然本文有些在大家兴头上浇凉水的意思,但请大家回顾中国足球的历史,就会赞成记者的观点。女足刚刚打出一场过程好而结局差的比赛,一点不值得激动和沾沾自喜。就好比中韩男足年初的3比0是枚烟雾弹,遮盖住了多少人的眼。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