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夺冠下跪向观众致谢 韩国“巨无霸”实现大满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5:20

  下跪向观众致谢,这是昨天发生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结束后的一幕,而做出这一惊人举动的正是获得该级别冠军的张美兰的父亲。张美兰是韩国国宝级巨星,在北京奥运会上正是她的出色发挥为韩国队夺取了宝贵的金牌。

  昨天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韩国女大力士张美兰在总成绩同为311公斤的情况下,凭借较轻的体重优势险胜中国新秀孟苏平,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些小波折。在第一把抓举时,张美兰虽然将杠铃举过了头顶,但是因为上举的过程中存在犯规动作所以被判成绩无效;第二次试举她顶住了压力,成功地举起了130公斤的杠铃;她的第三次试举发生了意外,在向134公斤发起冲击的过程中用力过猛,向前踉跄了一步后,将杠铃直接扔了出去,结果134公斤重的杠铃从赛台向前滚下去直奔中央裁判席,幸好两名加重员及时出现,拉住了杠铃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虽然比赛出现了小插曲,但却没影响比赛的结果,最终,张美兰以体重较轻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孟苏平,如愿获得冠军。

  张美兰出身举重世家,父亲和妹妹都从事举重运动,张美兰17岁时开始了举重训练,虽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2.5公斤之差不敌中国选手唐功红,屈居亚军,但她给唐功红夺取金牌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从2006年开始,张美兰逐渐称雄世界大赛,先后在2006、2007年世锦赛上两次夺取总成绩金牌,并在2006年世锦赛上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美兰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26公斤三破世界纪录,获得冠军。这次来到广州,张美兰迫切需要一块亚运会的金牌完成自己的大满贯。为了帮助她实现这一目标,30多名来自她家乡的粉丝特意赶到东莞的举重馆来为张美兰加油,这也让她非常感动。尤其是她的父亲一直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在她夺冠后激动不已,泪流满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美兰相信,她还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不俗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