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赛艇综述:过半队伍均获奖牌 中国健儿实力超群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18:59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 亚运赛艇综述:过半队伍均获奖牌皆大欢喜 中国健儿个个得金实力超群

  新华社记者詹奕嘉

  19日中午,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落下帷幕,参加赛艇14项比赛的19个国家和地区中,有11支队伍的运动员获得奖牌。而长期称雄亚洲赛艇界的中国队更是表现出色,在所参加的10项比赛中均获冠军,换言之所有参赛的中国运动员全都获得金牌。

  由于本届亚运会规定每队最多只能派出10条艇参赛,中国没有参加男子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4个项目的比赛,但这并不妨碍中国赛艇运动员在其他项目展示他们的超群实力。

  以奥运冠军唐宾和金紫薇领衔出征的中国队刚在11月初经过新西兰世锦赛的洗礼,不过广州亚运会上他们并未显露疲态,反而全部以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也大多是以领先数个艇位的较大优势战胜其他对手夺牌,部分媒体称中国为亚洲赛艇界“老大”并非言过其实。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得主,唐宾和金紫薇在广州亚运会上均各自出战单人项目和双人项目,她们的竞技状态极为引人关注。从本届亚运会赛艇比赛看,唐宾和金紫薇在预赛和决赛都没有遭遇像样的挑战,而她们也不约而同地表示出在2012年的伦敦再次冲击奥运金牌的打算,只是不知届时还是否能成为搭档。

  对中国赛艇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总体表现,中国赛艇队领队助理孙帆给予言简意赅的评价:“参加十个项目全部拿了冠军,可以说是十全十美,而且在世锦赛和亚运会连续作战的前提下,在绝大多数项目上都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冲过终点,应该说很满意,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其余4枚金牌被日本、印度和伊朗瓜分。夺得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金牌的日本选手若井惠里告诉记者,她在多哈亚运会获得过银牌,此次能拿金牌令她感到十分振奋,“非常希望自己能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男子单人双桨决赛金牌得主、印度选手巴杰朗·拉尔·塔卡尔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也拿过1枚银牌。巴杰朗说,“为了夺得今天的这枚奖牌,我整整准备了四年。我知道我会成功,特别是1500米过后,我有4秒的领先优势,那时候我就知道没有谁能超过我。”

  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冠军、伊朗选手穆赫辛·沙迪纳加德所获得的金牌对他的祖国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伊朗在参加亚运会历史上的第400枚奖牌。

  尽管没有得到金牌,但韩国队收获的奖牌数仅次于中国队,一共6枚。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项目的银牌得主韩国选手池裕珍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虽然没有拿金牌,但是表现比2006年那次要好很多。”。

  此外,越南、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拉克、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都收获奖牌。泰国赛艇队教练颂集·冈诺对比赛结果感到十分满意,“布沙亚玛·彭甲托在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的预赛中不够自信,但决赛她找回了信心,表现好多了。”

  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虽然只获得1枚铜牌,但这却是伊拉克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作为广州亚运会伊拉克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海德尔赛后说,这枚奖牌不只会帮他成为伊拉克的名人,也会让更多伊拉克人了解赛艇运动。

  “那么多队伍拿牌对亚洲赛艇和中国赛艇来说都是好事,”张帆对多数参赛队伍获得奖牌的现象感到十分坦然,“这就是‘百花齐放’,如果只有中国队自己跟自己玩,那多没意思?别的队伍有实力,对中国来说才有动力。”(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