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小将欧倩莹剑挑一众名将 香港眼镜女侠一战成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04

  亚运会击剑赛场首日比赛就跑出了一匹“大黑马”——中国香港队小将欧倩莹,这个中国队队员连名字都不曾听说过的小姑娘在女佩个人赛中连挑中国名将朱敏、谭雪,杀进决赛,只可惜她未能一“黑”到底,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金惠琳,最终收获一枚银牌。

  戴着一副大眼镜的欧倩莹看上去更像一个斯斯文文的学生,赛场下的她正是一位大学校园中的学子,而赛场上的她却豪气逼人、英姿飒爽。1989年出生的欧倩莹是香港新崛起的女子佩剑选手之一,尽管被列为本届亚运会女子佩剑的7号种子,但在赛前中国队却从未听说过她的名字。正是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在本届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却爆出了一大冷门。1/4决赛,欧倩莹遭遇了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朱敏,结果香港小花出人意料地以15比11击败了朱敏,晋级半决赛。赛后接受采访时欧倩莹说:“这是个无法想象的比赛,我为自己的表现打满分,居然能战胜头号种子,做梦都没想过。”在之后的半决赛中,欧倩莹的对手是上届亚运会女子佩剑冠军谭雪。一方是气势正盛,而另一方则是有伤在身、状态不佳,这样的客观条件为比赛再度爆冷埋下了伏笔。面对世界名将,欧倩莹打得积极主动,一开场就打了个4比0,两人对峙之时屡屡将谭雪逼退到场地末端。越战越勇的欧倩莹最终以15比8获得胜利,晋级本届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决赛。在战胜谭雪后,欧倩莹显得异常兴奋,在场上高声哭喊。这位戴着眼镜出战的小姑娘以完美的发挥让所有人记住了她,而大家也送给她一个形象的绰号——眼镜女侠。虽然在之后的决赛中小姑娘因为经验不足败给了韩国选手金惠琳,但银牌的成绩足以让香港人为欧倩莹感到骄傲。欧倩莹赛后表示原本设定的亚运会目标是进入八强,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决赛,这个结果连她的教练都感到意外。

  1989年1月8日出生的欧倩莹是魔羯座女生,据说这个星座的人具有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埋头苦干的精神。眼镜女侠正是以持之以恒的信念,以刻苦的训练,换来亚运会赛场上的拔剑扬眉。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