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香港“小轮车王”强势夺金 喜欢做“王的男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6:12
  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小轮车男子越野比赛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举行,中国香港选手王史提芬夺得金牌。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拥有多个小轮车亚洲冠军头衔的中国香港选手王史提芬在19日上午进行的亚运会小轮车男子越野赛上,最终力压日本好手阪本章史夺得冠军。外形俊朗的王史提芬还被记者赞美车技高超,让女孩“养眼”,是“王的男人”标准版本,他笑着说,“我也这么认为的”。

  以三轮资格赛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决赛的王史提芬依然“霸道十足”,从一出发就占据领骑位置,此前已经多次负于他的日本选手阪本章史此前还卯足劲打算复仇,但依然无法与小王子抗衡。阪本章史赛后说,没能赢他,真得很遗憾。

  而王史提芬在赢了日本对手后却称,“真的没什么感觉”。

  22岁的王史提芬出生在比利时,母亲是比利时人,父亲是中国香港人。12岁开始练习小轮车,欧洲整体高水平的熏陶让他在亚洲车手中水平较为突出。在亚运会之前就来到广州适应训练的他目标就是直指冠军。他还提到,“如果输了比赛,会让人丢脸”。

  王史提芬也承认,今天的比赛差点失手。“因为坡道有点陡,拐弯时险些失去重心摔倒,好在控制住了。赢对手要赢到手软,才能保住"王者地位"。”

  这次他到广州参赛,认识不久的女友risa也相伴同行,并为其打点一切。赛后两人深情拥吻,让其他选手倍感羡慕。“亚运后我还有几个比赛要参加,稍后就会带Risa回家,介绍给父母认识。”王史提芬说。

  小轮车越野是一项惊险刺激的运动,在起伏的赛道上或腾跃或俯冲的过程中,碰撞、摔倒是常有的事,在终点线之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对小轮车选手来说,最忌怕的就是在大赛前或者大赛中受伤。因为伤势,让王史提芬错过了北京奥运会。

  “我的长远目标毫无疑问是伦敦奥运会。”从明年开始,王史提芬将参加世界杯、世锦赛等一系列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的比赛,争取奥运积分,“我觉得自己跟欧美选手水平接近,心理方面处理好的话很有希望,只是要保证没有大的伤病,否则只能眼睁睁看着积分溜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