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伊拉克选手获亚运首牌 直言回国必成名人粉丝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9日12: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在国际划船中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双桨比赛中,伊朗、中华台北以及伊拉克选手分别获得了金银铜牌。值得注意的是,获得铜牌的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是本届亚运会伊拉克代表团第一位奖牌获得者,他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伊拉克代表团奖牌零的突破。

  由于伊拉克国内战事连连,因此伊拉克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也少,本身训练条件也很差。今天的单人双桨比赛,哈马拉希德本有机会冲击更高的名次,只不过在最后500米的时候,有些后劲不足的他被中华台北选手旺明辉超越,结果只获得了一枚铜牌。结果略带遗憾,不过不影响哈马拉希德的赛后庆祝,赛后他异常兴奋地披上了伊拉克国旗,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

  “今天能够获得这枚奖牌我实在太高兴了,感谢上帝,还要感谢我的教练、队友,我们就像是一家人一样,我训练时间晚了,他们会一直等我,我们相互协助共同进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哈马拉希德感谢了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

  有意思的是,哈马拉希德在国内并没有一块专业的训练场所,以至于他不得不和教练去底格里斯河里去训练,这也给他提高成绩造成了一定困难,因为公开流域的水流比较湍急一些,这和静水里划船有一些区别。不过哈马拉希德并不在意,他就是依靠在河里划船训练到了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上,哈马拉希德也曾出现在赛场上,不过由于和欧美选手相比他的实力并不突出,因此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

  在伊拉克国内,最受欢迎的运动其实是足球,赛艇和足球相比显然要寂寞太多,不过哈马拉希德今天也告诉记者,在亚运会获得奖牌之后,他回国肯定会非常受欢迎。“我们国内的报纸、电视都会报道我的,我想在这之前恐怕没有几个人认识我,他们会说伊拉克还有夺得奖牌的运动员吗?现在这块铜牌来得正是时候,我想我回去之后会成为一个名人的。”(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