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揭杨淑君“作弊”疑云 世跆联秘书长:铁的事实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9日10:54

  世跆联秘书长拨开

  杨淑君“作弊”疑云

  杨淑君到底有没有作弊,是电子护具惹的祸,还是杨淑君“意图作弊”。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昨日对记者拨开违规事件的层层疑云。

  梁振锡表示,杨淑君在电子脚套上作弊是“铁的事实”,之前没有公布全部细节,是想保护运动员的隐私。世跆联作出的“违规败”决定不会更改。

  (据新华社电)

  疑云一

  新袜套不穿穿旧的

  违规事件发生后,杨淑君为自己辩解,说她当天穿的是需要自己贴感应芯片的旧款电子脚套,杨淑君只是“错误地”把感应芯片贴在了脚后跟上。这一说法被梁振锡当场否定。“杨淑君穿的旧款电子脚套明显经过自行改装。”梁振锡表示,杨淑君穿的旧款电子脚套生产于1997年,脚后跟部位没有装置任何感应芯片。而2009年中华台北队曾花5万美元,购买了40双新款脚套,放着新款不用,为什么还要继续使用旧款?

  疑云二

  为何顺利通过检录

  事后,中华台北队始终质疑,既然电子护具不合格,为何能通过两道检录?

  梁振锡表示,当时负责检录的工作人员清楚地记得,杨淑君当时穿的电子脚套的确是旧款的,脚踝部位是黑色绒布,没有任何附加物。但是,通过两道检录后,距离运动员上场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梁振锡认为,运动员有机会在这个空当作弊,因为感应芯片随便放在口袋里一般很难被发现。

  

  疑云三

  作弊到底是谁的主意

  更令人不解的是,从跆拳道的技术上看,在脚后跟上增加得分敏感度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跆拳道没有一项技术是直接用脚后跟表现的,只要碰触到对手的电子护具就能保证得分。对此,杨淑君和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梁振锡表示,杨淑君的技术全面,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发生这样的事,他感到非常遗憾,不知道是她本人的想法,还是其他人出主意要她这样做冤不冤?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