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工人日报:喜欢射击的印度姑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18日17:05

  只有采访亚运会你才会发现,原来带给参赛者快乐的不只是奖牌,参加本身就是快乐。

  今天上午的射击赛场上,来自印度的22岁姑娘拉贾库玛里在打完女子50米3姿比赛后,显得很安静。她的名次排在20名以外,在所有40多名参赛选手中处于中游,已肯定无缘决赛,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参赛给她带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能够参加这次亚运会,对我来说就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拉贾库玛里微笑着说,笑容里透出她这个年龄段里少有的淡然。

  作为印度射击队的一名选手,拉贾库玛里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参加了四个项目(包括团体)的比赛,在女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她的表现也不突出。

  正在大学学习心理学的拉贾库玛里能够从事射击运动并非偶然,因为她的父亲是当地的一名警察,这让她有机会从小就能接触到枪支。“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我爸的左轮手枪了。”拉贾库玛里一边说一边比划。

  直到2006年,拉贾库玛里才有机会参加一些半专业的训练,因为在印度,射击是一项很昂贵的运动,她的家庭条件不足以支撑她进行射击训练。作为工薪阶层的子女,拉贾库玛里还有两个兄弟,一家人全部依靠她父亲的收入。“想要练好射击,需要大笔费用。不幸的是,我的家庭无法资助我。我唯一的支柱来源是一家公司,他们专门为运动员和热爱运动的人提供资助。”

  但有限的资助不能满足她的训练要求,“曾经有段时间我都无法练习,因为我连子弹都买不起。”有时候拉贾库玛里甚至还需要借用别人的枪支参加比赛。不过这丝毫没有减少她对射击运动的热爱,“射击就是我的生活,如果不练射击,我不知道该去做什么,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射击就是我的一切。”

  谈到中国射击运动员,拉贾库玛里非常羡慕,“我知道武柳希,她非常厉害,但我不知道中国运动员通过什么方式达到这么高水平的,也许这次在广州我能学到一些。”

  在这几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像印度这样的“竞技小国”的运动员,同样享受着亚运。比如,来自文莱的武术套路选手李莹诗,这位15岁的高中生,虽然在女子长拳比赛中得分不高,但她很坦然地表示,“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发挥得很好,我知道拿奖牌是不可能的。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广州,在亚运会上打比赛了。”来自东帝汶的31岁举重运动员雅辛托·巴罗斯虽然获得了倒数第一,但他仍然很乐观,“我要让别人知道,我们东帝汶选手也可以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

  到今晚比赛结束,还有21个国家和地区没有获得奖牌。(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