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朴泰桓过关斩将郑达莱脱颖而出 游泳池韩流袭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26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的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但是在广州亚运会上,这枚金牌被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了。另外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另一位韩国选手郑达莱击败中国队的孙晔和季丽萍摘得金牌。一阵“韩流”在泳池突然吹起,形成对当前亚洲泳坛格局的冲击波。

  昨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吕志武与朴泰桓入水的反应速度都是0.69秒,在前50米快朴泰桓0.22秒,但是在后半程,朴泰桓奋起直追,终于以0.28秒的优势击败追赶的吕志武,夺得自己并不擅长的100米自由泳冠军。擅长中长距离的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后对100米自由泳也开始主攻,昨晚他终于证实自己不仅仅是中长游的选手,在短距离上一样有成绩。这样他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获得了个人赛3枚金牌。多哈亚运会他就是凭借中长游的三金而获得最佳运动员。朴泰桓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他表示自己要走到最后。

  败下阵来的吕志武也游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他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但是对今天举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他表示胜朴泰桓的把握有七成。上届,朴泰桓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但迄今为止,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仅朴泰桓一人就在三场比赛中接连击败了23岁的张琳、19岁的孙杨和21岁的吕志武。

  昨晚另一位韩国女子200米蛙泳选手郑达莱也掀起了游泳池里的“韩流”。她在中国选手季丽萍和孙晔的夹击下并没有败下阵来,夺得韩国队12年以来第一枚亚运会女子游泳金牌。女子蛙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是在雅典奥运会后罗雪娟退役,北京奥运会后齐晖退役,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子就将这枚金牌送给了韩国选手。郑达莱游出的成绩很不理想,只有2分25.02秒,离日本选手在去年创造的2分20.72秒还差5秒多。季丽萍称自己游了100米蛙泳,有些累。事实上郑达莱比她多参加了50米蛙泳的比赛。

  郑达莱在此前的最好成绩是香港东亚运动会女子200米蛙泳的第二。中国女子游泳让这枚金牌落入这位运动员手中似乎有些意外。但是韩国媒体却认为郑达莱这位有着娇容的女选手可能成为朴泰桓式的名将,她将帮助韩国女子游泳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再成为看客。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