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杨淑君被判“犯规败” 跆拳道技术代表剖析缘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7日22:56

  人民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薛原)亚运会跆拳道比赛今日展开较量,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的一场八分之一预赛中,来自中华台北队的杨淑君由于电子护具出现违规情况而被当场判罚“犯规败”。当晚,亚运会跆拳道比赛技术代表赵磊向本报记者详细介绍了此事的前因后果。

  当场比赛由杨淑君对阵来自越南的武氏厚,比赛进行到一分多钟时,杨淑君以9:0领先。赵磊说,此时,来自韩国的工程师发现杨淑君的电子护具有异常反应,随即向赵磊报告。赵磊安排当值的亚洲跆拳道联盟竞赛监督委员会的一名菲律宾籍委员处理此事。这名委员从杨淑君的电子护具脚套上发现了两枚违规放置的电子芯片。随后,赵磊召集竞赛监督委员会其余三名分别来自韩国、新加坡、伊朗的委员商议此事,为慎重起见,并邀请世界跆拳道联盟和亚洲跆拳道联盟的秘书长旁听。根据跆拳道竞赛规程,经过集体决议,杨淑君被判“犯规败”。

  事后,中华台北代表队提出申诉,竞赛监督委员会根据程序又做了一遍详细解释。有质疑认为,杨淑君已经通过比赛检录,为何还可以在比赛中判她电子护具违规。赵磊解释说:根据竞赛规程,即便运动员通过检录,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和竞赛监督委员会委员如发现护具感应程度有改变的现象,也可以做出判决。这条规程,已经在赛前举行的领队会上周知各代表队。

  又讯: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曹涛今天向记者表示,杨淑君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此次在比赛中被判“犯规败”,中国跆拳道协会感到同情和遗憾。曹涛说,中国跆拳道协会和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之间的合作密切而友好,过去几年交流互访不断,水平共同提高。杨淑君也曾在苏州进行过集训。曹涛同时透露,此事发生后,杨淑君和教练在场上不肯离去。世跆联和亚跆联曾有动议,取消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全体队员亚运会参赛资格。作为技术代表的赵磊为此做了积极斡旋,避免了这一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