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吕博称赞滕海滨是神 叶振南认为中国选手鞍马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19:31

  11月17日,亚运会体操男团冠军中国队队员严明勇、吕博和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做客“冠军面对面”栏目,接受视频访谈,回答网友提问。

  在谈到体操队内竞争时,叶振南称,严明勇、吕博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完全是他们自己争取来的。杨威、小鹏、黄旭这三个大队员退役以后,有一批年轻选手具有一定的实力。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队伍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强项、弱项这些队员也都发生了变化。体操队从冬训就提出,要加强全能的训练,因为我们前一阶段在战略上有一些偏差,出现了一些单项较强运动员,但因技术不全面而不适合参加团体赛。体操项目无法对各项目人选进行搭配,队员超过25岁后已很难再从单项改练全能。体操队目前缺少吊环、鞍马和全能型选手。因此,严明勇、吕博抓住了这个机会,入选了国家队。

  叶振南谈道,体操队选拔队员一定要看队员的状态。从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表现来看,体操队的决策是正确的。

  25岁的严明勇虽然只是近年来才崭露头角,但他并未因最初没得到参加大赛的机会而难受。他称自己虽然有肩伤,但一直坚持努力。他了解队里的需要,因此一直在磨炼其他项目。虽然自己参加的只是吊环决赛,但并非是一个单项选手,一直在很刻苦地练其他的项目。他认为这几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在几年的等待中一直坚信自己的付出会有结果。

  在回答微博提问时,吕博透露自己在全能比赛中是带着手腕伤作战。他认为假如没有伤,自己有一半的可能会拿到金牌。

  对于队友滕海滨,吕博称赞他是“继杨威之后又一个新的神”。而在被问到自己有没有可能成为未来的“神”时,吕博承认自己想过这个问题,但发现自己和杨威、李小鹏等人的差距实在太大了。自己的天资不像杨威、小鹏那么高,经过努力可以成为世界上一流的选手,但是不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

  在被问到微博更新的问题时,叶振南称自己的微博都是本人写的。他在体操队工作,所有的文字工作都是自己亲自做,包括总结、计划。

  叶振南表示,自己的影响力没有奥运会金牌选手那样大,没有那么多粉丝,个人价值相对于社会价值、商业价值都很小。所以要推广,要跟体操迷互动,让他们知道更多幕后的事情。

  在谈到体操运动员退役后谋生的问题时,叶振南称,体操、花样游泳项目跟艺术最为接近。体操在美国很普及,一般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后都会有一些机构,组织一些获奖的运动员进行表演,然后进行一些创编。体操运动员本身有名气,另外再加一些情节在里面,便可以制作成节目。虽然这不会是体操发展的方向,但会给体操运动员将来的就业增加一个好的选择。

  在谈到肖钦退役后,中国鞍马项目近来的状况时,叶振南认为,中国队现在这批选手在鞍马上普遍较弱。滕海滨虽然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2004年奥运会上都获得过鞍马冠军,但本次世锦赛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原因是当时体能不是特别好。他认为滕海滨的鞍马非常有竞争力,从难度上来说达到6.5,跟世界最先进水平差不多。此外,滕海滨动作完成的质量高,动作比较轻飘。(何华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