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台球其他

日本选手称雄男子三边开伦单打 为日本再夺一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7日17:29

    新华社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17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台球赛场又诞生一枚金牌:日本选手铃木刚在男子三边开伦单打决赛中,以40:37战胜国家队队友甲斐让二夺得冠军。

    “我的名字里有‘让二’,这就代表我要把很多东西让给我的对手,所以,我今天拿到了银牌,而把金牌让给了铃木先生,”甲斐让二在赛后风趣地表示。

    “我的名字里有‘刚’,它代表着强者。我在赛前就告诉自己,不要藏匿弱点,要勇敢地面对他们,所以我的心态时而紧张、时而放松,今天的结果证明,我是名副其实的强者,”铃木刚在赛后也渀效队友进行了一次“姓名解析”。

    开伦属于法式台球项目,比赛时使用与美式台球差不多大的球桌,但球桌上没有球袋,参赛双方各有一个母球、共用一个目标球,比赛以撞击对手的母球、目标球以及库边进行得分。库边又叫颗星,即球台内侧的四边,三边开伦即是指选手在比赛中每次击球都要碰三次库边,或者叫碰三颗星。

    当日的比赛中,年龄相差14岁的双方并未显示出技术上的明显差距,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至比赛最后关头,铃木刚抓住对手一次失误,才以40:37险胜夺金。

    并列获得该项目铜牌的是越南选手杨英武和李世荣。(完)2010/11/17 17: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