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亚运会自行车赛场出撞车事故 香港骑手带伤摘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7:27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昨天发生了惨烈的一幕:女子记分赛发生连环撞车事故,7名选手撞到了一起。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韩国选手罗雅凛以及中国选手汤科蓉目前仍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治疗,伤势较重的刁小娟有骨折情况。

  昨天的事故发生在第40圈的一个弯道。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另一名选手为争抢过弯有利位置发生碰撞,刁小娟突然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倒在场地内。后面的选手闪避不及导致连环撞车,因为速度过快,甚至有自行车碾过之前已经摔倒的选手的身体,形势非常危险。撞车后至少有3到4名选手一直没爬起来,其中包括刁小娟、中国选手汤科蓉和韩国选手罗雅凛。受伤的选手躺在赛场中央呻吟,医务人员以及各队教练、队友急忙冲进赛道,就地在缓冲区进行紧急治疗和救护。现场看来,受伤最重的汤科蓉一直躺在场内,医务人员将她固定在担架上,抬上救护车后直奔医院。刁小娟受伤也较重,被搀扶着的她失声痛哭,韩国选手虽然伤情并不严重,但在教练怀中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惨烈的事故发生后,一幕令人感动的故事上演。在一群受伤倒地的运动员中,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忍受着巨大的疼痛顽强地爬起来继续参加比赛,并最终获得银牌。是时,所有观众起立为她加油助威,场面既热烈又让人感动,中国香港队的教练看到这一幕,不禁在一旁偷偷抹泪。

  赛后谈及这起事故,冠军刘馨表示:“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高速运转的车轮碰撞,很容易出事故。我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我付出了100%的努力,我给自己的表现打一百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