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25分钟速胜韩国组合 薛晨张希:把亚运会当中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6:29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今天打得实在太轻松了!”在亚运沙排预赛中25分钟速胜韩国组合贞贤/恩娥,薛晨汗还没怎么出就下了场,“今天广州天气很好,凉爽,很适合沙排比赛。”她笑着说。

  作为上届亚运会女子沙排冠军,薛晨/张希当然希望再次卫冕,不过她们也直言,这次的心态与四年前有了很大的不同,“金牌肯定是想拿的,不过和上届多哈亚运会以及08年奥运会相比,我们的心态不一样了。以前我们是中国队的二号种子,是抱着冲一冲的心态,现在我们是一号,肯定要在心理上进行一番调节。”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薛晨/张希夺得冠军,2008年奥运会,两人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这样的实力在本届亚运会上可以说难逢对手,但薛晨依旧谦虚地表示:“任何一个队伍都可能成为我们的最大对手。因为亚洲球员和欧美球员不太一样,亚洲球员身材小巧,球龄比较长,脚下很灵活,也不是很好打。”张希也认同队友的看法,“今天这对选手是刚从室内比赛转过来的,沙排在韩国算是新兴项目,她们能打到这个水平已经算是很大的进步。之后的比赛,我们肯定将遇到很多强大的对手,比如日本、泰国,还有我们自己的队友,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掉以轻心。”

  虽然异口同声表示金牌是她们这次的目标,但两人均表示这次比赛相比奥运会压力小得多。“这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一次演练,就像是‘中考’。”薛晨说。张希也补充道:“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夺金,不过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加强。比如配合的默契程度,我们希望把这种默契感延续到2012年。”

  苏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