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杨淑君被取消成绩以泪洗面 中华台北队质疑判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16:02
杨淑君在看台上落泪(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奥星空讯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1/8预赛中,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以明显优势击败越南选手武氏厚,但赛后杨淑君因违规贴电子芯片被取消成绩。对于这一结果,杨淑君不能接受当场泪流,中华台北代表团也质疑判罚的公正性。

  由于杨淑君和武氏厚实力的悬殊,本场比赛中华台北选手以9-0轻取对手晋级。但在赛后裁判却判武氏厚获胜,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有实力争金的杨淑君不能接受这一决定,坐在赛台上流泪,最终被教练搀下赛场。

  从裁判组了解的情况是,杨淑君脚底贴了一块芯片,此举可以让电子护具上的感应变得更灵敏,但贴这片芯片是违规的。比较奇怪的是,运动员检录的时候,裁判并没有指出杨淑君此举违规,这也造成了杨淑君被取消资格时的不解和委屈。中华台北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认为,“此前的检查已经通过了,一切合乎规则。中华台北队希望得到公开、透明、说清楚、讲明白答复。”

  同时戴遐龄表示,“杨淑君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她踢得十分精彩漂亮。关于电子护具问题,很遗憾,很震撼。”

  中华台北跆拳道队总教练刘庆文在赛后也表示,“我认为十分不平,所有护具都是经过大会检验认可过的,不能因为输赢问题就说这个护具不合格。”不过,他也无奈地说,“判决基本上已经定了,我们也知道即使申诉,恐怕也不能改变判决。”

  戴遐龄对于申诉的意见是,“这样的判罚‘有些离谱’,我们即使知道申诉可能不能改变什么,但仍然将在申诉后等待着裁判委员会的答复。”(华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