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羽球评论

武汉晚报:羽毛球的中国NBA之相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2:28

  NBA之牛,是可以让亚洲巨人带着大把的亚洲金子飘洋过海去打工,是可以让美国总统住了白宫后赶紧把公牛的球手们请去一圆偶像梦,是可以不粉奥运不粉世界杯,自娱自乐就做成世界上最诱人的职业大联盟。

  中国有CBA,但似乎就我们目力所及,已长不成NBA。中国有国球,但乒乒乓乓的,弹在桌上都是曲高和寡的高山流水。

  羽毛球是有中国NBA之相的。因为据我的“全民健身状态观察”,公园里,沙滩上,甚至街边小店门口,人行道拐角处,到处有人挥羽毛球拍。其易普及程度,简直可以媲美足球。而据我的“全民健身询问调查”,羽毛球也是专业球馆里的热门项目,常有民间高手惊艳亮相——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所以有中国NBA的相。

  但是多年来羽毛球仍没有成为NBA,还差几个数。第一是李矛太少,出走的中国高手李矛给中国人带来了对手,也拓宽了羽毛球的普及区域。李矛不但要感谢,还要鼓励,把羽毛球在世界范围发扬光大才好。第二要谢谢陶菲克,昨天他发表了享受比赛的宣言。虽然遭到了李永波的讥讽和不屑,但时间会证明,只有责任没有享受的,不是运动,是殉道。第三还差一个大卫斯特恩,当一项运动要成为某个职业联盟时,它需要一个精明的CEO来经营并粹炼其品牌价值。

  不止是羽毛球,中国任何一项想发扬光大的优势体育项目,都可据此测测自己的命相。美国人可以把电影做成文化航母,把篮球做成市场巨无霸,倒未必是美国人更聪明。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武汉晚报

5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