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人民日报:三个男人一台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0:19

  领奖台上,朴泰桓身披韩国国旗笑逐颜开。他的身边,中国选手孙杨和张琳则微低着头,一脸落寞。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成就了朴泰桓的第二枚金牌,也让孙杨和张琳再次品尝到苦涩。

  在上午预赛的时候,朴泰桓已经表露了志在必得的雄心。虽然他只是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但神态非常轻松自信,“我对决赛非常乐观”。

  相比之下,张琳表现得十分低调。当被问及与朴泰桓的对决时,张琳沉吟了一下,慢慢说道:“我也说不清楚,我会尽力的。”

  事实上,朴泰桓在预赛时的刻意保留,完全是一种战术安排。决赛中,他排在第二泳道,避开了与孙杨和张琳的贴身交锋,这样朴泰桓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向前游,不被对手干扰。

  果然,一入水,朴泰桓就一马当先,把其他选手甩开一大截儿。最后,朴泰桓以3分41秒53的成绩夺冠,孙杨以不到1秒的差距,屈居亚军。张琳获得铜牌,但成绩比朴泰桓慢了近8秒。

  “跟高手相比,我还有很大差距”。混合区内,身材高大的孙杨哽咽地说道。虽然已经大幅度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但孙杨并不满意。孙杨流下了热泪,这是不甘的泪水,有了这种不服输的劲头,19岁的孙杨一定会走得更远。

  “这次,大家看到的是低谷中的我。”比起200米失利后的极度沮丧,16日晚的张琳平静了许多。“张琳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要练到了就能表现出来,今年我没有给他上很多训练量,主要是为了调整。”陈映红教练为爱徒解释道。

  的确,这两年张琳一直连续征战,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济南全运会,场场都是硬仗,消耗极大。一名选手的状态总会有起有落,如果以伦敦奥运会为最重要的目标,亚运赛场的得失就不要看得太重。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