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运动员“兼职”记者 尼泊尔姑娘苏贾娜的羽球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17:27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题:运动员“兼职”记者——尼泊尔姑娘苏贾娜的艰辛羽球路

  记者 卢岩

  两局比赛只拿到七分,失望与无奈的神色写在了尼泊尔姑娘苏贾娜和萨拉的脸上。在今天下午的亚运羽毛球女双比赛中,她们虽然以0:2输给了韩国名将金旼贞/李孝贞,但看台上的观众仍然不吝送上热烈的掌声。

  瘦小的苏贾娜和萨拉面对国际排名高居第18位的金旼贞/李孝贞,仿佛是在和两个“巨人”搏斗。不费吹灰之力,韩国组合以21:3和21:4拿下比赛。在尼泊尔姑娘们仅有的七个得分中,还有不少来自对手漫不经心的送礼。场边观众甚至“路见不平”,用汉语齐声喊道:“尼泊尔,加油!”

  苏贾娜赛后在混合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或许是因为比分过于“惨不忍睹”,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甚至还提到了体育馆的灯光太亮。“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本来是能够打得再好一点的,”苏贾娜遗憾地说,“希望接下来的单打和混双,能表现得更好些吧。”

  22岁的苏贾娜身高只有1米56,在国家队也没有经受过全日制训练。严格来说,这样的条件很难在羽毛球界有所作为。然而对羽毛球的热爱,支持着她在这条路上勇敢地走下去。苏贾娜小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她不得不在孤儿院长大。现在的她并不能算是纯粹的职业选手,因为为了维持自己的羽毛球事业,她还身兼体育记者一职。

  “除了打比赛,我也会作为记者关注亚运会。回国之后,我会带着我的参赛经验,继续报道,”她说,“当然,我喜欢写作。但如果要在记者和运动员二选其一的话,只要还有状态,我就会选择当运动员。因为我喜欢打球。”

  除了对体育的热爱之外,苏贾娜之所以选择当体育记者,也因为她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羽毛球运动没有收入,所以我选择记者作为我的事业。我没有家庭,记不清父母的长相。我称呼孤儿院长为妈妈,她抚养我长大,给我教育、让我打球。没有她,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毕业于加德满都一家新闻学院的她曾经这样说过。

  此番参加亚运会,是苏贾娜继2007年来穗训练之后,第二次来到广州。她表示,自己在广州度过的时光“很享受”。而谈到在运动场上的偶像,苏贾娜笑着说,是中国的羽毛球“一哥”林丹。她认为,林丹不单在场上比赛成绩好,场下也有一些对运动员很有益的习惯。“我昨天还跟林丹说过话呢。”苏贾娜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