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女柔48公斤级吴树根夺冠 为中国夺得柔道第二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8: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吴树根战胜了日本选手福见友子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了第二枚金牌。

  相比大级别,中小级别并非中国女子柔道的优势项目,其中大家最熟悉的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冼东妹。不过本次亚运会在前面三天比赛中,中国队虽然主场作战,但是没有收获一枚金牌。于是,刘欢缘的无差级别成为了中国柔道队夺金的最后希望。

  女子4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吴树根出战,可以说相比其他选手,她赛前并不被人看好。在首轮比赛中,她以一本战胜了土库曼斯坦选手菲利波娃晋级;随后通过加时赛淘汰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德里亚多娃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又以一本击败韩国选手郑贞娟,挺进决赛。

  吴树根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福见友子,双方实力相当,在战满5分钟后,没有决出冠军;在加时赛中,双方依然争夺的十分激烈,最后同样没有分出胜负,最终通过裁判裁定,吴树根夺得金牌,福见友子屈居亚军。

  在此前结束的两场铜牌战中,韩国选手郑贞娟战胜了朝鲜选手黄丽玉,而蒙古选手巴特额尔德尼则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德里亚多娃,两人均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