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翟羽佳:选择射击只因爱摸枪 没有想过出路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6日16: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个人决赛中,中国队小将翟羽佳发挥稳定,以590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上届冠军甘霖位居第四,老枪杨凌复出位居第九。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由上述三人组成的中国队还获得了团体冠军。

  在本次亚运会之前,相信很少有人认识这个年仅17岁的小将翟羽佳,他用势不可挡的表现夺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难能可贵的是他竟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一种与其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沉稳与耐心,在慢射比赛阶段,他在第三个10发子弹枪枪命中10环,这也是今天所有选手中唯一的一个满环。即便在考验选手基准度的速射阶段,他依然打出了和慢射相同的295环成绩,两个阶段的比赛都排在所有选手之首。另外他590环的成绩,也打平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今天翟羽佳用神奇表现征服了所有观众。

  教练杨凌称赞他肯琢磨,愿意动脑并接受意见,综合素质极高,当听到教练如此对自己褒奖时,翟羽佳却直言,“我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

  记者问他比赛之中是如何想的,他只是淡淡表示,就是让自己静下心来。再问他夺冠之后有什么感受,他还是只有几个字,“非常高兴,挺激动的。”或许是太过于年轻,翟羽佳还不会像老队员那样对媒体侃侃而谈,说话滴水不漏,他更多的只是把自己的才能体现在射击场上。

  当面对记者为何选择射击这个项目时,翟羽佳还是袒露了自己的心迹,“因为男孩子都比较喜欢枪嘛,所以当初就选择这个项目,我的想法很单纯,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事实上连翟羽佳自己都知道,他从事的移动靶项目,目前在国内和世界的发展都举步维艰,由于不是奥运会项目,因此国内外赛事比较少,仅仅依靠几个人的热情,是不会有太大发展时。当被问到如何面临移动靶发展前景黯淡这一问题时,翟羽佳流露出了自己的那份执着和坚定,“既然选择这个项目,就不应该放弃,我肯定会坚持到底。”

  实际上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教练杨凌就向媒体表示,建议翟羽佳赶紧转项目,因为移动靶生存空间有限,教练的话语被记者传到翟羽佳耳中时,这位本来就不善应付媒体的小伙顿时有些语塞了,“这个……嗯,我暂时还没有想过,我也不知道该转到什么项目,还是看教练安排吧。”

  对前景的不确定,无疑是亚运冠军翟羽佳最大的无奈和悲哀,但值得庆幸的是,翟羽佳是难得的射击人才,这点也得到了杨凌的确认,所以只有转对了项目,翟羽佳还是能够又另一番发展天空的。(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