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李雪英女子58公斤级举重夺冠军 举起河南第二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16日16:25

  本报广州专电 女子举重一直都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58公斤这个级别上,中国在世锦赛上已经实现了7连冠、近两届奥运会均夺冠,在亚运会上也是3连冠,本次代表中国出征的李雪英又岂能落后。在昨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李雪英顶住了来自朝鲜的两位悍将——钟春美和朴贤淑的冲击,为河南军团摘得又一枚金牌。

  李雪英最终的总成绩为238公斤。朝鲜的朴贤淑获得亚军,成绩为232公斤,季军同为朝鲜的运动员钟春美,成绩是225公斤。

  整个朝鲜代表团都是一支神秘之师,举重选手也不例外。即便参赛队的教练也只能从以往的比赛中才能获得一些信息。朴贤淑是北京奥运会63公斤级的冠军,她的同胞钟春美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钟春美第一次试举只要了93公斤,而李雪英和朴贤淑则同时要了100公斤,冠军的争夺从一开始就成为这两个人的较量。李雪英和朴贤淑两人的比赛风格几乎一样,都是一言不发,沉着冷静。背后的教练员也都玩起了心理战。

  在抓举比赛中,首次试举两人完成得同样轻松自如。到了第二次试举,先是朴贤淑将重量从103公斤调整成了104公斤。随后李雪英也把重量从101公斤调整到了105公斤,为的就是要比对手多出这一公斤。随后两人完成的过程同第一次试举一样,轻松自如。但在第三次试举上,朴贤淑和李雪英先后在106公斤和107公斤上失败,李雪英以1公斤的优势进入了挺举比赛。

  在随后的比赛中,本就擅长挺举的李雪英的优势更加明显。朴贤淑首次试举要了128公斤,不仅比李雪英所要的重量轻了两公斤,还试举了两次才得以成功,而李雪英在头两次试举分别举起了130公斤和133公斤。在两人的第三次试举中,朴贤淑举135公斤失败,从而将冠军拱手相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