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眭禄找回国内比赛状态 外战外行成进军伦敦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2:47
亚运女子体操全能眭禄夺金 黄秋爽失误仍获亚军

    搜狐体育讯 眭禄是一位来自中国湖南的选手,湖南是著名的体操强省,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秀的女子体操运动员,其中最为出色的有刘璇、凌洁和杨云等等,眭禄之后转会到上海队,成为了一名上海队队员,一直代表上海队出战国内的比赛,她的强项是自由操和平衡木,但是跳马和高低杠稍微偏弱,因此在2008年备战北京奥运会时,眭禄也是最为平、自选手为奥运会准备的。

  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眭禄的自由操难度达到了6.4,仅次于程菲的6.6,平衡木难度6.9,非常出众,她在国内的比赛表现的非常优异,实力突出,发挥稳定,成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大热,眭禄似乎没有不入选的理由,但是在不久之后接连两次竞争不激烈的国外比赛中,眭禄完全乱了阵脚,比得非常糟糕,这不禁让人有个联想,那就是,眭禄是不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这之后的眭禄,没有赢得教练的信任,落选了奥运会。

  在大家都为眭禄扼腕叹息的时候,很多观点认为,眭禄国外比赛表现的不够理想,主要是因为奥运会将近,pk意味太浓厚,作为一个16岁的小姑娘,可能一下子不能承受这么大的压力,也许经过历练之后,眭禄将可以再国际比赛上,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同样的不甘心来自眭禄自己,她在奥运会之后选择坚持了下来,在新规则之后,她的平衡木和自由操长期占据着中国队头名的位置,除了邓琳琳巅峰时期的平衡木能够和眭禄抗衡,好像眭禄几乎能够在比赛中如履平地,在程菲退役之后,眭禄成为中国队非常倚重的自由操高手。

  2009年世锦赛,是眭禄证明自己的一次绝佳机会,但是平衡木在资格赛就出现失误,没有能进入决赛,幸好自由操出色发挥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从2010年开始,眭禄在国内比赛拿金牌已经拿到了手发软,不仅把平衡木金牌、自由操金牌统统收归囊中,就连全能金牌她也在一年中拿到了所有的两次,似乎中国体操一下子进入了眭禄时代,因为中国历史上似乎没有一个选手,能够在一年的比赛中全部出色发挥。在大家对眭禄寄予厚望的时候,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来临,在国内所向披靡的眭禄,在世锦赛上似乎一下子找不到感觉,平衡木资格赛失败,团体决赛失败,放着自由操大好的夺冠良机,却偏偏令人不解的降低难度,眭禄这一冷一热的转换,令所有人防不胜防。

  可以说,到2010年世锦赛之前,眭禄依旧没有摘掉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眭禄来到了亚运赛场,拿到了亚运会的全能金牌,这是她今年第三次获得全能金牌,从全国冠军到洲际冠军 ,也许头衔的分量在增加,但是比赛的激烈程度却在减小。

  也许经过了2010年世锦赛的眭禄,基本上具备了所有国际比赛的经验,不管是有团体或者没有团体的世锦赛她都经历过了,应该没有任何理由在国内所向披靡,却在国外的赛场上判若两人,也许这次洲际比赛不能完全证明眭禄自己,也许眭禄需要更加出色的世锦赛表现来摘掉自己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

  作为眭禄来说,也许她是今年世锦赛上板上钉钉的主力,但是她也许可能是明年世锦赛上边缘化的队员,作为2008周期的并不是特别全能的选手,要想坚持到伦敦,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从技术上来说,也许眭禄的跳马和高低杠需要增强,但是对于眭禄来说更重要的是把国内比赛的自信带到世锦赛这样的比赛的赛场上,能够在任何场合都发挥自己的实力。

  杨威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花了三年,而眭禄从2008年至今已经3年,如果眭禄明年不能摔掉只能保持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那么她的伦敦前景将会非常暗淡。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