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亚运女举58KG小花怒放 李雪英力压奥运冠军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0: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在东莞体育馆进行。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90后小将李雪英力压奥运冠军朝鲜名将朴贤淑,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全面占先,最终以23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

  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国曾涌现了周艳和陈艳青这样的世界级名将,今年年仅20岁的李雪英在去年全运会一战成名,不过在东亚运中曾失手于朝鲜选手钟春美屈居亚军,但经过一年的磨砺,李雪英在各方面又有了提高。本次比赛,除李雪英外,北京奥运会63公斤级冠军此次降级别参赛的朝鲜朴贤淑和钟春美也具备冲金实力。

  在抓举比赛中,李雪英和朝鲜选手朴贤淑都将开把重量设置在100公斤,两人出场时其他竞争对手都已经完成了各自的抓举比赛。第一次试举,李雪英和朴贤淑都顺利举起了100公斤的的重量,第二轮朴贤淑要了104公斤的重量同样成功,李雪英则直接上了105公斤也轻松完成。朴贤淑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06公斤以失败告终,最后登场的李雪英要了107公斤不过同样未能成功。

  经过短暂调整后,比赛进入挺举争夺。朴贤淑原本要了125公斤,但随即更改重量从128公斤起步,不过第一次试举以失败告终;李雪英也随机应变,将开把重量由130公斤降到128公斤,并且一次成功。朴贤淑第二次才将128公斤的杠铃举起,这使得夺冠主动权完全到了李雪英的手中。李雪英再次登场成功举起133公斤的重量。最后一轮,两人均要了135公斤,但均以失败告终。如此一来,李雪英便以总成绩238公斤的成绩如愿夺冠,朝鲜选手朴贤淑232公斤摘得银牌,另一位朝鲜选手钟春美以225公斤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