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亚运会柔道女子70公斤级 津门小花为中国添一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7:28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迟昕欣)在三名队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天津小将陈飞顶住了压力,在亚运会柔道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教练吴卫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陈飞赞不绝口:“首次参加亚运会,半决赛输了,这孩子一点都没慌,我们没有看错,陈飞是块好材料。”

  在成功闯入了70公斤级半决赛后,陈飞的对手是韩国名将黄艺瑟。比赛中,黄艺瑟凭借出色的手法控制了比赛,在2分57秒陈飞则遭到了对手一本的必杀,而黄艺瑟最终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无缘决赛,陈飞十分遗憾。“赛前是抱着拿冠军的目标来的,输给黄艺瑟的确给了我一个打击,不过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技术上、手法上还不如对手。”陈飞说。

  此后的季军争夺战中,陈飞很快从失败的状态中及时调整过来,她在经验丰富的渡边美奈面前稳扎稳打,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采取冒进的方式,而全场唯一的一次有效点击为陈飞收获了她亚运生涯中的首枚奖牌,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铜牌。赛后陈飞表示能收获一枚铜牌还是很幸运的,她说:“我现在还比较缺乏大赛经验,幸好教练从技术上给了我很多提醒,才让我最终战胜了渡边。”

  比赛结束后,吴卫凤拥抱了陈飞,她向记者表示自己心情比秦茜拿银牌时还要高兴,“陈飞只有20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要肯苦练,相信未来是她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