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新加坡女团变阵智取日本队 福原爱再度伤心落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02:56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记者 王欢)“我们故意这样排兵布阵,收到了成效!等于死了一回又活过来了!”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周树森赛后难掩兴奋地说。苦战5盘,打到最后一盘的决胜局,新加坡与日本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8强赛异常激烈。最终这场近4个小时的拉锯战以世乒赛女团冠军新加坡队的胜利而告终。“瓷娃娃”福原爱输球后再度伤心飙泪,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和此前以冯天薇为第一主力不同,新加坡队今天由王越古打头阵,而日本队则遣出新加坡队的“克星”石川佳纯。果然后者气势更盛,3比1将王越古斩落。

  次盘,冯天薇还以颜色,3比0直落三局击败福原爱。第三盘,李佳薇与平野早矢香的对弈打满5局,作风顽强的平野不利局面下还敢抢攻,最终杀出一条血路,3比2取胜。再度上场的王越古吸取教训没能让福原爱翻身。

  焦点便集中到冯天薇与石川佳纯的终极决战。局分1比2不利,第4局冯天薇又0比5落后,眼看新科世界冠军就要爆冷在第四轮被斩杀。此时,经验丰富的冯天薇大胆搏杀,石川反而显得有些保守,11比9,冯天薇赢得关键胜利后,一气呵成,又以11比7拿下整个比赛的决胜局。

  “我们今天的排阵很活。赛前教练给我们布置得很细,做好了打满5盘的准备。”冯天薇说,“9月底世界杯女团半决赛时,我0比3输给了她,她可能比较有信心。落后时我没有放弃,自己一分一分咬下来。”

  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赛后分析指出,石川的球路对冯天薇有点克,这次排兵布阵将冯天薇放在二号主力位置就是想让她俩先避开。“最终冯天薇的经验还是占了一些优势,如果在0比5落后的时候,她只是想靠石川佳纯的失误来得分,就必输无疑。”周树森说。

  而在是役一人丢掉两盘的福原爱,又一次伤心落泪,接受记者采访时,半天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我还得打得太急了。”福原爱勉强挤出几句话,“因为上次也是我输给她了,我这次特别有信心,太想赢了,结果还是丢了两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