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陶菲克男团半决赛输给林丹不在乎:我们走着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4日22:55

  “不论输赢,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问题。”11月14日晚,在输给林丹之后,陶菲克一直在刻意给别人留下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现在的我已经不同于三四年前,那个时候我总是在想我还需要得到一个头衔。”

  作为釜山亚运会和多哈亚运会的男单冠军,陶菲克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在他力争三连冠的道路上,林丹无疑是他最大的障碍。四年前在多哈的男单决赛场地,站在陶菲克对面的正是林丹。14日晚,林丹与陶菲克再一次在亚运赛场上相遇,不过这一次是男团半决赛的中印大战。

  作为两队的第一单打,林丹与陶菲克的出场当即引爆了整个球馆。无论是谁打出好球,现场观众都会送上热烈的掌声。毕竟林丹与陶菲克的故事对球迷们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尽管林丹在总战绩上占据上风,可是陶菲克屡屡在大赛中有不俗表现。这一次又是林丹以2比0胜出,不过在第二局陶菲克一度以20比18领先,却被林丹以23比21锁定胜局。

  林丹的胜出将中国队引入了胜利的轨道,双打比赛中蔡赟/傅海峰2比1击败马尔基斯·基多 / 亨德拉·塞蒂亚万,随后出场的陈金2比0轻取西蒙•桑托索。“我认为现在正处于自己的最好状态,而林丹的状态更好”,陶菲克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一边任由额头的汗水顺着鼻梁淌下,“我很享受比赛。”

  尽管是失利的一方,陶菲克仍然非常耐心地与记者分享了他的比赛感受,他通过混合区的时间甚至比林丹还要长。“他打得很放松,我认为没有运动员能和他一样去享受比赛,享受羽毛球的快乐”,林丹很是羡慕地说。“我也很想像他那样享受羽毛球,可是当我回头看见我的团队还有那么多人支持我的时候,就立即觉得必须好好打,而且伦敦奥运会时很多人会在我身上寄托希望,所以我必须争取做得更好。”

  而看似满不在乎的陶菲克,却在临走前,面对印尼记者掏出了心里话。“对于后面的比赛,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让我们走着瞧!”第三个亚运会的男单冠军,陶菲克想必是梦想已久,不过这还要看林丹答不答应。(葛会忠 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