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男举62KG张杰挺举发威夺冠 世界纪录保持者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7:52
组图:举重男子62公斤级张杰夺冠 专注拼尽全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展开了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张杰尽管在抓举比赛中落后,但凭借挺举比赛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21公斤,夺得冠军。

  男子举重中小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其中男子62公斤级曾两夺奥运会金牌、在亚运会上已经取得了三连冠,同时这个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分别由中国选手石智勇、乐茂盛和张杰保持的(153公斤、182公斤和326公斤)。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张杰参加男子62公斤级的角逐,他是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可以说实力不俗;不过他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仅获得总成绩银牌、挺举金牌。尽管世锦赛总成绩、抓举金牌和挺举银牌得主金云昆没有出战,但朝鲜队在这个项目同样有争金实力,本次他们派出的是金恩国。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张杰开把重量选择的是140公斤,尽管有些惊险,但还是顺利过关;第二把他要了145公斤,结果试举失败;第三把他顺利地将这个重量举起来了,位列第二。金恩国140公斤、145公斤和147公斤三把都成功举起,排在首位;印尼选手伊拉万以141公斤排名第三位。

  相对于抓举,张杰在挺举上更具优势。他开把要了172公斤,最后一位出场,顺利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二把他又成功举起177公斤,由于金恩国在试举175公斤都失败了,而伊拉万最后一把也要的是177公斤,因此张杰已经提前夺冠了。最后一把张杰要了平世界纪录182公斤,不过遗憾失败了。

  最终经过抓举和挺举较量,尽管张杰在抓举比赛中落后2公斤,但凭借挺举领先对手6公斤,以总成绩321公斤,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得的第3枚举重金牌;金恩国以总成317公斤获得银牌,伊拉万以总成绩311公斤摘铜。(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