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台球其他

阿德瓦尼比利球台封王 印度夺得亚运会台球首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16:44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14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台球赛场诞生首枚金牌,印度选手阿德瓦尼在男子比利单打比赛中以3:2战胜缅甸选手吴乃兑夺得该项目冠军,这名多哈亚运会冠军也成功完成了卫冕。

  “感觉真是太美妙了,”阿德瓦尼赛后告诉记者,“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能够战胜对手,虽然我开始有一些紧张,但当我进入状态之后,我就发现胜利离我越来越近了。”

  比利台球是1998年台球在亚运会上立项时就有的项目,它起源于英国,球台大小和斯诺克一样,但是球桌上只有一个目标球和两个母球,选手以撞球和落袋的积分多少决定胜负。值得一提的是,比利台球自1998年起,金牌得主除了印度人和泰国人外再未旁落过。

  原本以为击败亚运会比利单打“四朝元老”塞蒂的吴乃兑会笑到最后,但他终究没能为缅甸代表团创造历史。在当天的比赛中,吴乃兑在首盘一度以34:0领先,他的球行轨迹像蜘蛛侠的蛛丝一样编织着得分,也令看台上的缅甸记者们看到了希望。

  但首盘1:0领先的优势转瞬即逝,卫冕冠军阿德瓦尼以更加刁钻的智慧和技术反制对手,双方前四盘战成2:2平。决胜盘,吴乃兑已然无心恋战,最终大比分败下阵来,从而以总分2:3将冠军拱手相让。

  该项目的季军由缅甸选手觉吴、新加坡选手吉尔克里斯特并列获得。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25岁的阿德瓦尼是一个喜欢看电影、游泳的男孩,而且还是一位“素食主义者”。“当来到中国、泰国这样的国家时,作为一个素食主义者会非常痛苦,”他说,由于语言障碍,他没法在广州交流素食心得,而且这里的快餐店不提供素食汉堡,他只能从印度带来“即食食品”,就着米饭或者面包吃。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