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男子团体竞速赛中日争金 中国金牌组合克敌制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3:00

    新华社广州 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14日上午,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现场,中国自行车队员成昌松、张磊、张淼与日本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以的44.429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此项目上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成昌松、张磊、张淼一上场便占据主动,第一圈由成昌松领骑,完成第一圈只用了17.940秒左右;第二圈差距更加显现,张磊以30.856秒的成绩飞速完成了第二圈,而日本选手则用了31.236秒;第三圈由张淼领骑,小伙子一路风风火火冲到终点,最终全队以0.204秒的优势打败劲敌日本队夺得冠军,全场顿时沸腾起来。

    比赛一结束,三名队员便兴奋地骑到内场,与教练们来了个亲切拥抱。之后,三个兴奋的“80后”小伙子还把手连在一起高高举起,双手脱开车把在赛场上骑行一圈向观众致意。

    成昌松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地说:“这个项目上得块金牌对于短距离自行车运动员来说,是梦寐以求的。日本队员发挥很出色,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们发挥得更好!”

    成昌松、张磊、张淼这个“金牌组合”配合一直很默契,今年三月在丹麦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上,三人还以44.002秒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 “44秒的成绩可能还会再有的!”成昌松赛后笑着说:“我们下一步要尽快骑到44秒之内!”(完)2010/11/14 13: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