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秦茜惜败女柔舍大级别垄断 奥运冠军杨秀丽摘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3日20:09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中国女柔在亚运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遭遇寒流,秦茜在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惜败给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摘得银牌,宣告了中国女柔在亚运会大级别“垄断”的结束,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也意外“落马”仅摘得一枚铜牌。韩国队今天成为最大赢家独揽三金。

  面对两个月前世锦赛的老对手日本名将杉本美香,被誉为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的秦茜在决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但对方老到的经验和严密的防守让她找不到丝毫破绽。经历加时赛后,双方依旧不分胜负,最终根据规则场上3名裁判中2名举旗判定身着白色道服的杉本美香获胜。“自己强了,别人就不是对手了,”小将秦茜赛后说,这次是她首次参加亚运会,虽然输掉比赛但没有输人,对以后的比赛也奠定了信心。而在此前日本世锦赛就战胜秦茜的杉本美香也明显感到了压力,“她针对我的一些打法限制住了我的发挥,这两个月她的进步很快。”

  在秦茜之前,孙福明、袁华、佟文等始终把持着亚运会女柔超重量级的金牌,本次的银牌也宣告了中国女柔在大级别上“垄断”的结束。不过,秦茜的表现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我把目标瞄准了2012年奥运会,请大家相信我!”秦茜对自己的未来已有规划。

  此前世锦赛失利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再次意外“落马”只摘得一枚铜牌,未能实现亚运金牌“零”的突破,她在半决赛中被金牌得主、韩国选手郑敬美“一本”掀翻,郑敬美的实力让银牌得主、日本选手绪方亚香里也不得不“俯首”。

  韩国队13日在柔道项目的4个单项中独揽三金成为大赢家,金洙完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卜杜拉·坦格里耶夫称霸,黄禧太则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战胜日本强手穴井笼将加冕。与女柔一样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男柔持续了“低调”的风格,小将王皓和邵宁在这两个项目中都未能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