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瓷都玫瑰”高擎国旗入场 金紫薇当旗手四因由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3日15:27

  金紫薇,一个对大多数人都略显陌生的名字。如今却从张琳、林丹、刘翔等体坛大腕手中,夺下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一职。昨晚,她高擎国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那么,最大冷门背后,究竟是什么理由使她获此殊荣?

  理由一 成绩过硬

  沈阳姑娘金紫薇15岁就随启蒙教练张振平来到了江西景德镇体校练习赛艇,经过8年刻苦训练,终于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景德镇是金紫薇成长、成功的第二故乡。在国家体育总局之前给出的旗手标准中,首当其冲第一要素就是过硬的竞技成绩。金紫薇,北京奥运会女子4人艇主将,尽管不是单项金牌,却也是绝对正宗的奥运会冠军头衔。而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金紫薇还曾经夺得女子单人双桨金牌。

  理由二 身高达标

  “形象不错、身材高大”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金紫薇担任旗手的评价。身高1.84米的金紫薇和不少男运动员相比也不逊色,出任旗手“高度”完全达标。

  理由三 赛程有利

  赛程也是金紫薇PK掉其他对手的一大有利因素。作为旗手,在开幕式前,运动员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参加彩排进行预演。这对于不少次日就有比赛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难免成为负担。而赛艇比赛从11月14日才开始,金紫薇担任旗手并不会分散太多的精力。

  理由四 项目较冷

  项目冷僻也是金紫薇当选旗手的原因。从篮球、排球和羽毛球这种传统的陆上项目思维里走出,直接到了此前人们或许想都没想过的水上项目。这也反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决策者们求变求新的选人要求。

  附加分 符合创意

  本次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特殊进场方式也是金紫薇最终担任旗手的关键。在开幕式运动员进场阶段,各国运动员将从多个码头上船,从多个方向缓缓驶向海心沙主会场。整个过程充满海洋气息,彰显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地位。而中国代表团旗手若为一名奥运会赛艇冠军,非常符合运动员乘船入场的创意。

  厉苒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西安晚报

2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