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夺冠 曾有望再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1: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进行。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来自广东的美女易思玲以总成绩504.9环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之后的第二金,老将武柳希则以502.8环获得一枚银牌。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传统强项。虽然杜丽缺席,但世锦赛冠军易思玲、亚运会冠军名将武柳希和亚锦赛冠军喻丹的个人实力也是各个不俗,整体实力上在亚洲层面更是难有敌手。本次比赛共有54名选手参加资格赛争夺,前八名将获得决赛席位。

  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美女枪手易思玲状态极佳,前三轮均是满环完成,虽然第四轮有小失手,但仅是错过了追平资格赛纪录的绝佳机会,最终易思玲以399环的成绩锁定资格赛头名,值得一提的是,在易思玲打出39个10环中,有38个是好十环,如果在决赛中能继续延续这样的状态,易思玲拿到这枚金牌不成问题。

  大赛经验丰富的武柳希前两轮也打出200环的满环成绩,只是第三轮有小起伏,最终武柳希的资格赛成绩为398环,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喻丹则是先抑后扬,在第一轮打出98环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第二轮打出99环,并且在最后两轮皆打出满环成绩,从而将资格赛成绩定格在397环排名第五,如此一来不仅确保晋级决赛,并且也助中国队将团体赛金牌收入囊中。

  决赛中,易思玲第一枪打出10.6环迎来了不错的开端,第二枪到第五枪,易思玲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分别打出10.5环、10.6、10.4和10.8的不错成绩,与此同时,排名第二的队友武柳希也开始了赶超的脚步。前几枪中,武柳希一度打出了10.9环的超好十环,与易思玲的分差也逐渐缩小。第六枪,易思玲打出10.8环,以462.7环的总成绩遥遥领先,武柳希则打出10.5环,与易思玲的分差拉大到1.9分。随后的两枪,易思玲两次打出10.7环的成绩,将总分优势继续扩大,武柳希则继续稳居第二。

  随后的一枪,易思玲打出10.8环的成绩,最后一枪,易思玲只要能顶住压力打出10.8环的分数就能打破自己刚刚在慕尼黑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可能是最后一枪压力过大,这一枪易思玲打出了本场决赛自己的最差环数10.0环,不过,这位小美女还是以决赛成绩105.9环,总成绩504.9环的成绩最终夺冠,武柳希则以决赛成绩104.8环、总成绩502.8环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努尔·苏里亚妮·穆罕默德·塔伊比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喻丹名列第四。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