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第16届亚运会广州正式开幕 爆竹点火“很中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3日07:53

  昨晚,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开幕式的演出一如此前大家所预料的那样精彩纷呈令人震撼。在万众瞩目的点燃圣火环节,总导演陈维亚却给了我们一个小小的惊喜,在以水元素贯穿了整个开幕式表演后,点火采用了一个很中国、很传统的方式——爆竹。

  昨晚22时20分左右,全场的视线都聚焦在亚运火炬传递最后五名火炬手身上,地地道道的广东农民、中国龙舟队的队长吴国冲从海心沙岛旁近两百米的珠江江面上手持火炬“踏波”而来,上岸后他将火炬传递给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之后火炬相继在广东足坛名宿容志行、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中传递,最后交给了广东籍跳水奥运冠军何冲。

  何冲手持火炬跑到了高达28米的火炬塔下,如何点燃?现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会以类似腾空飞起或者什么高科技手段点燃火炬的时候,在开幕式序篇中从空中的芭蕉叶船上将水滴到地面的广州8岁小男熊鈺翔,牵着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7岁的小女儿陈佳雨,两人捧着一个30多厘米高的大礼花,来到了何冲面前。三个人随即以中国人最习惯看到的方式点燃了礼花,我们孩提时代最熟悉不过的礼花喷出的绚丽火花一点点升高,最终喷发而出点燃了火炬盆。

  这样一个温馨、平和、最中国化的点火方式让在场的外国媒体记者们纷纷起立鼓掌,他们对于广州亚运会这样的点火方式赞不绝口。“这样的点火方式,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亲情和爱,那是展现广州和中国温情、包容的非常恰当的表现方式。”来自伊朗的记者贾维德拍着记者的肩膀说道。 成都晚报特派记者 孟武斌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