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历届亚运会开幕式 中国代表团入场式旗手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1/10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2010年11月12日23:55 来源:中体在线/sportsphoto.cn

  11月12日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海心沙举行,赛艇运动员金紫薇将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自中国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每一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上都留下中国运动健儿的矫健身影。

  本网编辑经过多方寻找、搜集了历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身影,以飨读者。从中可以看出中国体育健儿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也可以折射出中国近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注:本文部分图片为中体在线图片库珍贵资料图片,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974年9月1日至9月16日第7届亚运会在德黑兰举行。中国队首次参加亚运会并取得第三名(金牌33枚,银牌45枚,铜牌28枚)。日本、伊朗名列一、二。图为亚运会开幕式,中国队入场。(中体在线图片 郑永聚摄)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