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日本解说开幕式连呼“天呐” 赞烟花胜北京奥运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12日22:31
何冲鞭炮点火 点燃广州亚运主火炬

  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海心沙盛大上演。而其壮观场面和精心设计,也让日本媒体赞不绝口。像是负责转播开幕式的NHK电视台解说,就不时的感慨“前所未见”,“壮观”,“印象深刻”,而他们也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高规格基础上,能够破格出新再度献上一场精彩的盛宴,中国人民的想象力让人敬佩。

  “能够在水面上举行开幕式,从想法上就让人赞叹,现在展现在面前的海心沙漂亮的让人惊叹。”在NHK解说员口中,夜幕中的广州城美轮美奂。而当烟花绽放,让整个海心沙美得不可方物时,“火树银花”这一成语也从解说的口中喊出,“配合着水面的倒影,烟花的效果甚至比北京奥运会还让人赞叹。”

  除此之外,“白云之帆”的演出部分,也给日本解说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们看来如此精确的表演“让人叹服”,而一年三个月的排练时间,更是让他们感慨中国模式在其他国家难以复制,“除了180名空中表演人员外,控制绳索的1400名操作人员才是这个节目的关键,如此精密的操作,呈现出的美景实在是难以想象,尤其完全没有任何的失误。”

  “天呐,跨栏!”

  “天呐,这是跷跷板!”

  几乎每一次的变化,都让解说员赞叹不已;而背景声中观众的惊呼也与之相映成趣,“非常惊险刺激又让人耳目一新的节目,在此之前,并没有那个典礼用过类似的表演形式,这是一个让人过目难忘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