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华裔羽球名将任大马旗手 古健杰欲卫冕男双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9:21

    搜狐体育讯 11月12日,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还有1个小时,此时广州各方面都已准备就绪,静待这一荣耀时刻的来临。各个国家运动队的旗手都已经确定,马来西亚代表团的旗手为羽毛球运动员古健杰,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古健杰还是一名有中国血统的华裔运动员。

  “尽管我身上有中国血统,不过我是马来西亚人,这次由我担任旗手带领大家进场,可能会有一些人觉得很奇怪,但是我要强调的是我是真正的马来西亚人,我希望借这个机会向世界展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古健杰非常谦虚同时不失自豪地说。

  谈到自己成为马来西亚旗手,古健杰还是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不管是奥运会、亚运会、英联邦运动会还是东南亚运动会,我虽然都参加了比赛,不过从来没有参加过开幕式,因此对于旗手并没有太多的感觉,直到这次被选为广州亚运会旗手,我才真正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

  古健杰自然了解旗手的职责,不仅仅是手持国旗绕场一周,而是要带领整个代表团展现马来西亚的气势。在四年之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古健杰和自己的搭档陈文宏勇夺男子羽毛球双打冠军,但是初出茅庐的古健杰还是一名新手,不过还是凭借出色的发挥击败各路好手,最终在决赛战胜了印尼组合阿尔文/卢卢克,结束了大马36年亚运男双夺冠的漫长等待。“四年之前我是新人,可能肩上的压力要小一些,不过这次我要在这个项目上卫冕,同时还要鼓舞全队的士气,我想我的责任更大了。”古健杰说。

  (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