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两届亚运豪取四金 八年时间见证成长历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2: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今日将开幕,而13日第一比赛日,丁俊晖将率队出战斯诺克团体赛,作为三次参加亚运会的老将,丁俊晖期待用自己的表现重演2006多哈的辉煌。

  2002年15岁的丁俊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釜山稚气未脱的男孩儿为中国赢得了亚运会史上的首枚台球金牌,他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台球坐标级的明星。一年后丁俊晖转为职业选手,并开始了从天才走向巨星的历程。

  2002年釜山亚运会斯诺克个人决赛中丁俊晖以3-1击败了泰国选手素波森拉,夺取斯诺克台球单打冠军,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亚运台球团体亚军。那一年丁俊晖被中国台协授予了“中国台球特别贡献奖”。

  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丁俊晖已然成为了夺金大热门,他已经手握三个排名赛的冠军。在牺牲了联盟杯之后丁俊晖来到了多哈,不负众望的获得了斯诺克个人、团体和双打三枚金牌。丁俊晖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哈的又一位多金王。

  如果说从2002年到2006年是丁俊晖成长最迅速的四年,那么从2006年到2010年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经历炼狱般的四年。2007年开始从高峰跌落,保住前16成为两个赛季的首要任务,直到2009年底丁俊晖凭借英锦赛的冠军才彻底扫去阴霾,重新证明自己。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丁俊晖第三次为国出战这项赛事,世界排名已经跻身前五的他早已退去了当年的青涩,此次老搭档梁文博、田鹏飞也将同时亮相,三人也是多哈亚运会为中国夺得男团冠军的原班人马。由于没有设置双打比赛项目,因此丁俊晖在广州只能参加团体和单打两个项目,虽然无法复制三金的神奇,但是他依然有望包揽男子斯诺克的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