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日柔道主帅无视中国高手 叫嚣亚运包揽所有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明日亚运会比赛就将拉开大幕,首日柔道比赛将产生4枚金牌,而日本柔道队主帅则表示,日本队将包揽男女8个级别所有16枚金牌。

  日本女子柔道队自在之前本土举行的柔道世锦赛上“放卫星”之后,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即摆出全面抢金的架势,根本没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杨秀丽、刘欢缘等实力派选手以及韩国队的挑战放在眼里。

  该队主教练园田隆二在日前在公开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高调表示:“日本女子柔道队自世锦赛之后就一直埋头在东京素之味训练中心备战亚运会,目前选手的实力和信心均已达到最佳,有望包揽广州亚运会男女8个级别的金牌。”

  日本女队在9月份举行的东京柔道世锦赛咸鱼翻身,终于从新老更迭的痛苦中实现华丽转身,在共计8个级别的比赛中共斩获6枚金牌,引用主教练园田隆二的话说:“现在我一下拥有6位世界冠军选手,在即将开打的广州亚运会上肯定会面临包括中国以及韩国高手的挑战,但选手们的自信心和实力都有很大提升,有望包揽全部8个级别的所有金牌。”

  日本柔道女队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仅夺得2枚金牌,被强势参赛的新锐中国队以6金抛在身后,然而在日本女队本届世锦赛上一鸣惊人,选手和教练都不约而同地信心爆棚,认定能在本届亚运会上找回亚洲一姐的感觉。曾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杉本美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不加掩饰地表明:“虽然在客场比赛多少会有些紧张,但世界第一的头衔将有助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问鼎金牌。”63公斤级连续2年世界第一的上野顺惠也当仁不让地表态:“目前这支日本柔道队已经是世界最强的,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我们没有理由不包揽全部金牌。”

  当有日本记者提问,如何应对东道主选手以及客场特定氛围时,园田主教练认为:“东京世锦赛上中国队仅获得2枚铜牌就说明一个现实问题,目前的中国女队正遭遇日本队前两年一直困扰的新老交替问题,虽然有杨秀丽等实力不俗的高手,但与经验丰富、人员齐整的日本队相比还有差距,更何况主场作战的压力也不容忽视,日本队包揽全部金牌没商量。”预计日本女子柔道将于本月10日抵达广州做进行最后的临战状态。(杆子)

(责任编辑:厉胜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