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20时06分亚运《启航》 点火仪式会带来巨大惊喜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8:31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在广州海心沙岛正式举行,亚运开闭幕式运行团队于昨天上午发布了本届开幕式仪式与表演的最终流程,大型文艺表演《启航》将于今晚20时06分拉开序幕。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打造一个岭南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和体育文化为一体的激情盛典,为现场嘉宾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一幅全景式的城市风情长卷。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

  今晚19时,总长约50分钟的暖场表演拉开了亚运开幕庆典的序幕。20时,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是开幕式的仪式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并举行升旗仪式。

  20时06分,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节目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其间,20时52分左右,现场将插入一个特别的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1小时。

  21时15分,进入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先是运动员入场,接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同时演唱会歌。然后是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

  约23时,开幕式在歌声和焰火表演中结束。此部分总时长约1小时45分。

  开幕式运行团队仪式与表演子团队总协调人何继青透露,神圣,神秘而又是最高机密的点火仪式,一定会带给观众巨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严国平)

南方日报

164粉丝

关注

南方日报

1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