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钟南山:最后一棒体验激情 很自豪广州巨大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5:16

    搜狐体育讯 11月11日上午9点30分,亚运圣火在广州大学城开始传递,在130棒火炬手的手手相传中,火炬“潮流”环绕大学城一周。在火炬手传递过程之中,莘莘学子们沿途追捧众多明显,包括章子怡、蔡卓妍、曾志伟、朗朗、谭咏麟、张敬轩以及韩国人气歌手安七炫等娱乐圈名人的出现,让众多高校学生们兴奋不已。

  本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南山,他从著名影响章子怡手中接过火炬之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中,精神矍铄地跑进科学中心会场。钟南山今年已经74岁高龄,但今天依然健步如飞,现场观众也为他的激情而欢呼。

  在会场上,跑完火炬接力的钟南山兴致未减,谈起了自己两次担任亚运会火炬手的经历。在四年之前,钟南山就担任过多哈亚运会的火炬手,四年之后,自己再次成为亚运火炬手,而且是完成的大学城接力的最后一棒,“用一个词表达我的心情那就是激动。”钟南山热情洋溢地说到。

  钟南山说,他今天是以东道主的身份把友谊和期待传递到广州来,心中既有激情,也有豪情。激情的是亚运圣火从多哈传递到了广州,而豪情的是广州这四年之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州的天空越来越蓝,空气越来越清新了,而我也是这次亚运会的医务人员,非常愿意为参加亚运的运动员、志愿者、媒体记者提供医疗服务。”(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