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重申严禁兴奋剂方针 称一旦发现“零容忍”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4:44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 (特派记者林永成)在今天上午的见面会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重申了中国对反兴奋剂的态度,他表示将会按照严令禁止、严厉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来对待兴奋剂,对于违反规定的运动员将会实施“零容忍”。

  肖天表示,中国代表团在实现运动成绩丰收的同时,还要实现精神文明的丰收。对于兴奋剂问题,肖天说:“中国奥委会一贯坚持严令禁止,严厉检查,严格处理的兴奋剂检查三严原则。我们落实了反兴奋剂的责任,对任何兴奋剂都将实施零容忍。我们整个代表团将会为体育的纯洁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蒋志学对兴奋剂问题进行了补充,他说,第一,所有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都要接受反兴奋剂教育,接受教育后要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才有资格参加亚运会,这种做法是中国首创,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第二,对所有参赛选手和相关人员实行责任制度,层层落实责任,运动员要写承诺书,相关人员要签订责任书。第三,严格执法,所有违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涛)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