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运气难阻国奥逆转大戏 四次中门框只是另类磨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21:47

    搜狐体育讯 当94分钟比赛的终场比分定格在2-1时,国奥球员甚至已经没有力气去庆祝自己最后一分钟的绝杀和亚运会首胜。面对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国奥打得异常艰苦,因为他们今天不但在和拼劲十足的对手作战,更在与自己的运气进行较量。

  恐怕任谁都没有想到吉尔吉斯斯坦队会在开场不到5分钟就取得领先,大力任意球打在中国队人墙上变线后的捡漏得分既可以看作是命运对对手的眷顾更可以说是本场比赛中运气与中国国奥队作对的开始。

幻灯:吴曦完成绝杀兴奋怒吼 吕鹏蒙冤泪洒球场

  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对手,中国国奥队在丢球之后迅速接管了比赛,全面控制了场上局势。尽管国奥队的进攻体系仍然死板和僵化,甚至可以说毫无亮点,但身高和身体条件的优势使得国奥队即使始终依靠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的进攻方式也可以给吉尔吉斯斯坦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中国队的围攻足以使对手门前风声鹤唳。

  如果说第11分钟王选宏的抢点头球攻门和36分钟宋博轩的任意球攻门是由于对手门将的出色发挥而被化解,第16分钟李建斌的头球高出和78分钟李凯小禁区内射门偏出是国奥队锋线射术不精的话,那么全场国奥队四中门框的经历则彻彻底底的证明国奥队此场运气之差。

  第16分钟,赵宏略在右路侧斜传,王选宏直接将球垫传至禁区左侧大禁区角位置,买提江得球突破底线传中,皮球越过门将击中横梁弹出。由于技术动作变形而造成的击中门框也许并不说明问题,不过联想到上周欧冠联赛中伊布造成卡西利亚斯失误而使因扎吉得分的一球和世界杯上麦孔零角度的破门,只能说这脚球没能破门是国奥运气不佳。上半时补时阶段李凯的头球攻门再次击中立柱则是国奥运气不佳的又一证明。

幻灯:王大雷替补席仰天祈祷 绝杀后他跪地狂欢

  更加难以置信的镜头发生在下半时,在扳平比分后,国奥队对吉尔吉斯斯坦队球门发起了疯狂的进攻,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形成了多次机会。伤停补时第二分钟,替补登场的张远在禁区内得球后转身扫射,吉尔吉斯斯坦门将已经毫无反应,但皮球不偏不倚击中立柱,补射的李凯面对空门发力过猛,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之上。电视镜头中国奥队员的无奈只能说明除了运气差,没什么可以解释两次诡异的射中门框。

  运气最终没能左右这场比赛的结果,国奥队补时最后一分钟的逆转让球员和球迷的情绪得到了宣泄,也让4次击中门框成为了逆转大戏的注脚。当然,国奥队本场比赛发挥其实并不出色,许多问题仍然没有改观,将胜利的艰难完全归结于运气不佳肯定是不客观的,但在局势和运气都不站在自己一边时仍然取得了必须的胜利,这样的比赛是对现在这批国奥队员的最好锻炼。(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